Chinese

中文


2024年第四届教育技术国际会议

 

 

2024年第四届教育技术国际会议(ICET)将于2024年9月13-15日在中国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举办。

 
尊敬的教育技术国际会议(ICET)参与者和嘉宾们,

我代表第四届教育技术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诚挚地欢迎您参加2024年第四届教育技术国际会议(ICET 2024)。
本届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主办,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武汉智能教育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现代远程教育研究(CSSCI,北大核心期刊)提供 技术支持。

 

会议主题:"数智增强的教育技术"

 

 这次盛会将于2024年9月13-15日在中国武汉举行,地点位于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这是一次聚集全球各地教育技术领域的专家、研究学者、教育从业者和创新者的机会,共同探讨最前沿的教育技术趋势和未来的教育发展。


教育技术一直是全球教育领域的关键议题,影响着教学、学习和教育管理。在这个信息时代,技术的应用已经改变了我们传授和获取知识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学习体验。ICET大会旨在促进学术界和教育实践之间的交流,分享最佳实践和创新思想,以应对当前教育领域的挑战和机遇。


本次大会将包括主题演讲、分论坛、研讨会和海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会者将有机会深入探讨教育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教育实践的案例分析以及未来趋势的讨论。此外,您还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同行建立联系,共同寻找跨文化、跨学科的合作机会。


武汉,作为中国的文化名城,将为本次大会提供独特的文化体验。我们鼓励您在参会期间探索这座城市,品味中国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以及丰富多彩的美食。


感谢您的参与,ICET大会的成功离不开您的支持和贡献。我们期待着与您相聚在武汉,共同探讨教育技术的未来,共创教育创新的新篇章。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帮助,请随时联系我们的组织委员会,我们将尽力提供所需支持。


再次欢迎您参加第四届教育技术国际会议(ICET 2024)。期待与您相聚,共同推动教育领域的发展。

 

ICET组织委员会

 

宣传手册下载

Call for Special Session / Call for Tutorials

所有文章将由程序委员会严格审核,所有录用论文将收录至会议论文集出版。

征稿主题


会议主题包含但不紧限于以下范围:

Track 1:  学习分析与教育数据挖掘

基于数据的学习理论
学习和教学过程挖掘
情感学习分析
学习者参与和投入的量化与分析
学习早期预警和学习干预
学习分析工具的设计和采用
自适应学习决策支持和反馈
多变量和多模态学习评估
基于数据的绩效预测
交互式学习环境中的话语分析
协作学习分析
社交和认识网络分析
学习分析中的伦理问题

Track 2:  教育中的人工智能应用和创新

个体和群体学习的建模和表征
人工智能与未来学习
可穿戴和不受干扰的学习感知技术
情感计算在教育中的应用
教育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驱动的个性化学习
学习内容推荐
智能学习环境
人工智能与人类混合系统的学习
智能代理(助手)
智能辅导系统
教育流程可视化和仪表板
人工智能驱动的学习/课程转型
教育中的人工智能伦理、隐私和安全挑战

Track 3: 技术增强学习和教学

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
语义Web 3.0
播客播放视频讲座
播客反馈给学生
高等教育中的维基和博客
移动、虚拟和替代学习
模拟和建模

Track 4:  技术启发的学习科学与学习机制

多感知设备驱动的认知神经科学
行为、生理和心理多层次计算
交互式学习环境中的行为、认知和情感机制
认知和神经科学启发的人工智能
类脑人工智能
教育中的脑-计算机界面
计算教育神经科学
心智、大脑和教育计算
多媒体学习中的脑认知机制
人类语言中的认知计算
学习者认知和情感建模的神经影像学
大数据中的认知心理学和学习科学

Track 5:  数据和理论驱动的教育经验研究

教育中的因果推断技术
人工智能方法与教育的经验研究
社会和行为科学中的数据建模和演示
技术增强教育中的分析和调节效应
教育研究中的脑科学方法及其应用
教育经验数据收集的方法和技术
教育中结构方程模型的应用和反思
教育中大语言模型的应用和反思
教育研究中的数据挖掘和学习分析
教育技术研究中扎根理论的应用和反思
教育质量研究的趋势与展望
教育中计算主义研究方法的应用和反思
大数据中的教育经验研究方法创新
多情境学习情境中的多模态学习分析

Track 6: 增强特殊教育的人工智能

面向特殊儿童的基于AI的辅助技术
面向自闭症儿童的AI辅助干预技术
针对特殊儿童的智能行为感知
针对自闭症儿童的AI辅助评估
心理障碍的脑源重建
用于特殊儿童的脑电图分析
针对自闭症儿童的智能筛查
针对特殊儿童的个性化学习技术
面向特殊教育的人机交互技术
针对特殊儿童的学生支持技术
针对特殊教育的智能辅导系统

重要时间
最后一轮投稿截止: 2024年4月10日
录用通知书: 2024年5月10日
早鸟注册截止日: 2024年6月10日

投稿须知
1. 投稿论文需满足会议格式要求,下载论文格式模板Word | LaTex Template
2. 投稿论文需为原创高水平学术论文,并且无任何出版记录。
3. 英语为大会唯一官方语言,大会仅接受英文投稿,会议现场报告也需为英文。
4. 投稿方式: 在线投稿系统
5. 若文章有出版需求,大会仅接受全文投稿。如果不需出版,仅参会做报告,可接受摘要投稿。
6. 请注意截稿时间,根据自己情况合理安排投稿时间。
7. 越早注册,享注册费优惠。更多明细,请访问。

 

请注意:
1 .学生价注册--注册的学生必须提交:学生身份证的扫描件,或学生所在院校部门负责人或学生主管的学生全职身份证明信。当前学年必须包括在内,并在文件中明确说明。学生 价注册不适用于博士后研究员,而且只适用于论文的第一作者。
2. 费用包括: A.会议工具包(姓名代表证,会议日程,证书,纪念品) B. 参加所有会议议程(主题演讲,论文演示的平行会议,实验室参观等) C.于2022年6月26日茶歇2次 D.2024年9月14日午餐和晚餐
3. 额外论文注册
额外的论文注册仅适用于同一位作者注册两篇及以上论文,并且所有论文均由其一人到会议现场做展示。如果同一篇论文中的所有作者都要参会,则所有作者必须分别完成注册(一位注册为作者,另一位注册为听众)。
4. 付款方式
您可以使用信用卡,Paypal,微信,支付宝或银行转帐付款;在线注册时,可以在系统中找到以上付款方式。如果操作流程不清楚,请联系会议秘书直接获取付款方式。通过信用卡付款完成后,请将论文终稿上传到系统;如使用Papal或银行转账,请上传论文终稿以及付款证明到在线系统。 待会议秘书审核了论文终稿以及付款凭证,会通过邮件与您确认注册完成。
5. 收据说明
注册成功后,请到会议现场注册台领取国际收据。如您需要国内普通增值税发票,请提前向会议负责人说明,并提供正确额抬头以及纳税人识别号。


听众注册
听众注册会议非常简单,如果您不想提交任何文章,而只是参加会议。您可以直接在线注册。付款完成后,会议秘书将向您发送电子邮件确认。请注意 查收您的电子邮件。

点击了解费用详情


退款政策
如果参加者由于个人原因要求取消并退款,则以下退款政策适用。
会议开始前60天:全额退款,但不包括30美元的服务费
会议召开前45天:退款的50%
会议开始前30天内:不退款

退款要求必须以书面形式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相应的会议秘书。

会场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 南湖综合楼
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

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星期一-星期五,09:30-18:00)
如果您对我们的会议,有任何的问题,请联系会议秘书张老师
注册,邀请信,问题以及建议 | Email/邮箱地址:  icet@academic.net
(查询文章录用状态,请联系此邮箱,或致电: +86-13253333323)